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市社科院发挥自身学术优势以党建促乡村振兴蓬勃发展

2022-06-23 03:36
1436
分享到:


    盛夏的蓝田县玉山镇骄阳似火,621日,市社科院学会工作处联合机关党总支携“市民大讲堂”工作队成员,赴蓝田县玉山镇杨寨村开展社科普及进乡村活动,活动邀请市委党校知名教授李清芳同志,为杨寨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建辅导讲座,助力杨寨村乡村振兴工作蓬勃发展。

 

    杨寨村位于玉山镇区东北3公里处,全村共3791566人,党员42名,总面积1630亩,主要农作物为小麦、玉米、油菜、核桃。近年来,杨寨村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实施党员分类化管理、产业规模化发展、环境品质化提升、乡风评比化彰显、治理现代化转变等“五化”工程,村上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先后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省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西安市美丽党建示范村”、“蓝田县干净整洁村”等多项荣誉称号。市社科院发挥自身优势,将“市民大讲堂”这一普及先进社科知识的品牌项目不断推向深入。此次李清芳教授所做的题为《夯实农村党建基础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专题辅导讲座,从乡村振兴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全面揭示了基层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引领作用。

 

    本次讲座由玉山镇党委副书记李飞主持,全镇各村第一书记、书记及党员五十余人参加。大家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指示精神,扎实细致的做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政治引领,为乡村致富发挥好服务作用。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