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妇联、市社科院一行到灞桥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会改联”和区域化建设工作

2018-09-05 11:00
1525
分享到:

8月30日,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晖、助理研究员杜雁平一行到灞桥区调研基层妇联组织“会改联”和区域化建设工作。

在务东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妇女之家、儿童阅览室、图书馆、四点半爱相伴、心灵驿站、电商培训服务等功能布局,召开了座谈会,区妇联魏云同志汇报了全区基层妇联组织“会改联”和区域化建设工作情况,务东村妇联主席陈敏就“会改联”之后村妇联的特色工作作了介绍,村妇联的各位执委纷纷围绕妇联组织亮身份、亮工作、执委如何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等方面谈体会谈问题谈想法。

在六棉社区,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社区的办公环境和活动阵地,与社区妇联进行了座谈讨论。社区书记刘文介绍了“会改联”之后妇联工作的一些变化,深感“会改联”工作让社区妇女组织的力量得到了有力的加强,覆盖到各个小区和区域,形成“群众工作群众做”的良好局面,有利地促进了妇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社区妇联主席张梅梅汇报了新一届妇联组织的工作情况,两名兼职副主席分别介绍了自己如何协助主席工作、如何服务社区居民的日常工作情况,执委分别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特长开展了卫生保健服务、素质教育、维权帮扶等进社区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一方面是了解基层妇联组织“会改联”之后的工作情况,另一方面是听取基层妇联执委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走访调研,区妇联在如何做好妇联干部培训、如何有效开展妇女工作等方面征求到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结合全区开展的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一一推动落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