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学者热议“西安年”,创新思辨“最中国”

文化所
2018-09-04 10:28
1188
分享到:

2018年春节,“西安年 最中国”叫响全国、惊艳世界。 春节期间,西安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08%。《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中央及地方媒体报道“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120余次,累计阅读和点击量超过1.8亿次;Facebook等国际知名社交网站发布”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盛况,更是引发了海内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网友的热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十分重视“西安年 最中国”文化内涵提升的研究工作,多次要求市社科院、市文联等智库深入研究“中国年”的来源、历史及物质与精神上的表达方式,研究谋划西安年节系列活动。为此,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了“西安年 最中国”文化内涵提升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市社科院院长王作权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来自西安地区研究文化和经济问题的10多名知名学者代表。与会专家就“西安年 最中国”文化内涵挖掘提升和西安年节文化利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