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 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办公室
2023-02-11 09:00
1990
分享到: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2月10日下午,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指导组到会指导,机关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东新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市直机关工委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社科院(市社科联)能够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结合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社科研究,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对照省市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为新一年工作起好头、迈好步打下坚实基础;班子成员能够坚持党性原则,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开展党内思想交锋,点问题不回避,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红脸出汗”效果,体现了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班子团结进取、党性突出的特色。

高东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召开,非常重要。会议按照《实施方案》有条不紊进行,非常成功。民生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问题体现了院(联)的特点和薄弱环节。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特别要与今年“作风建设提升年”统筹安排,把问题逐一加以改进。通过作风建设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推进西安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达到会议初衷目的,见到实效。

会前,院(联)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