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中心
2023-01-30 10:13
966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22年,市社会科学院(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认真落实西安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畅通公开途径、注重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加快社科成果信息统计和平台建设,推进社科信息共享进程。
(二)完善公共服务事项和权力清单事项流程。完善了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申报公共服务事项和西安市社学等级评定政府权力清单的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
(三)开展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结项公开。20224月20日,发布了2022年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结果;20221125日,发布了2022年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结项结果。
(四)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等级评定公开。202262日,发布了西安市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等级评定的通知,20221118日,进行了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等级评定入选成果公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持续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22年,市社会科学院(联)主动发布文件类政府信息16件(条)。
一是大力推进财政项目资金、部门预决算公开,不断提高预算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按规定市社会科学院(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22年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预算、决算。
二是建议提案公开情况。2022年,我院(联)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2件,经征求代表和委员意见,他们都不同意公开发布建议提案情况,故未在市社会科学院(联)官方网站公开。
(二)继续加强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
一是持续增强正面发布和解读。举办新闻发布会一次,发布了《产业强市: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蓝皮书(2022)》
二是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回复有关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立项、社科成果评等级评定等方面的问题2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回复了2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不存在此类情况。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不存在此类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市社会科学院(联)政府信息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统筹联动不够,资源尚未形成合力,影响了公开效能。
2022年重点从个方面加强和改进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二是进一步优化市社会科学院(联)官方网站,更好体现公开效果和服务功能。三是以多种形式加强业务交流培训,提高市社会科学院(联)干部职工公开意识、能力和法律素养。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

2023年1月30日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