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6次工作会议在宜宾召开

2015-11-26 09:51
4651
分享到:

    2015年10月13日—16日,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6次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全国140个城市社科联和社科组织的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西安市社科联主席王作权,副主席高东新,秘书长姚管兴,以及市社科联系统参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代表等一行1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适应新常态,推动新发展”为主题,交流全国大中城市社科界的新经验、新贡献,探讨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科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新问题、新对策,努力寻求社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载体,组织社科界更好地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西安市税务学会、成都市社科联、南京市社科联、海口市社科联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代表西安市社科联发言的西安市税务学会是唯一进行大会交流发言的社科组织。

    会议表彰了“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和“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西安市社科联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经市社科联推荐的西安市税务学会、会计学会、法学会以及西安市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协会杨华丽、财政学会刘智超、国际税收研究会贺娜娜分别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和“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认为,随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入,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科联系统要认真贯彻党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方针政策,坚持正确方向、服从服务大局、发扬学术民主、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社科联系统首要任务,要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组织引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锐意进取,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推出一批重大理论成果;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李庄抗战精神当代价值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理论研讨,参观考察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庄古镇。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