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2015年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课题结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2015-11-26 09:34
5015
分享到:

    2015年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课题成果评审会于日前召开,评审会邀请西安地区多位专家学者对本年度市社科规划基金课题成果进行了结项评审。此次评审共涉及课题成果205项(资助课题116项,自筹经费课题89项)。经专家评委认真审阅评判,185项课题成果顺利结项(24项优秀,40项良好,121项合格),占90.2%。此外,还有20项课题成果由于未能达到结项要求,被评为不合格,不予结项。

    根据《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管理办法》规定,被评为优秀的课题成果将给予原资助金额10%的奖励,被评为良好的课题成果将给予原资助金额5%的奖励;对获得优秀的自筹经费课题,将给予一次性奖励5000元。对不合格的课题成果,基金办将及时把专家评审意见反馈给课题研究人员,经重新修改充实完善之后再报送基金办,参与二次评审。如果第二次评审再不合格,将给予撤项处理。

    本次评出的优秀和良好课题,都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研究,如《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西安文化发展路径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西安企业走出去战略研究》《西安市低碳经济发展路径选择》、《西安市秦岭北麓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实证研究》、《西安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建设研究》、《西安方言使用现状调查与保护研究》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