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普及
社科普及

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介绍

学会处
2019-01-22 08:01
3720
分享到:

陕西中科大西科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和深圳大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成,2018年度被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予“西安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称号,其主要项目“九号宇宙”航天科普研学基地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区和谐路翠华南路西口凯颐大厦1-3层,场馆建筑面积约3000㎡,是国内首家沉浸式太空互动教育体验馆,首家航天科普研学基地。九号宇宙依托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各领域的学科优势和独有的科技资源,创新科学普及新模式,推动科学内容传播、科学教育落地,真正让科学普及成为驱动国家创新发展的动力,全面提升公众科学素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实现“中科院不再遥远,硬科技就在眼前”。基地主要面向青少年,通过兼具科学性、趣味性、教育性的科普体验设施,集合中科院青年科学家科普顾问团队,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国家最新最酷的科研成果,感受硬科技改变世界的真正魅力。该基地全方位展示航天科技在探索进程中取得的成就的同时,融入丰富多样的交互式体验;将“深空”的中心概念融入整个科普基地,利用大量的造景区配合银幕、虚拟交互等表现手段打造出一片美轮美奂的太空场景,使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一次美妙的星际穿越之旅;九号宇宙还可作为学校定向封闭式研学基地,为学校师生们提供丰富的科学教育课外课程,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实践能力、丰富知识储备。九号宇宙共分为三层,一层“航天探索”,二层“重返地球”,三层“9号新知”,楼层之间以截然不同的功能分区和体验构成,它们彼此相互连结,以集全息体验、娱乐互动、卫星实践教育为一体,通过沉浸式体验,使学生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体验航天文化的美妙与神奇,体会航天科技与人、自然、社会的关系,从而激发航空科学兴趣、培育航空科学观念。同时培养公众民族自豪感,对宇宙、自然产生敬畏,不断开拓探索的精神。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