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科普及
社科普及

市民大讲堂普法报告会走进西安拘留所

2017-04-26 04:23
10290
分享到:

    “我宣誓,热爱祖国和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社会公德……”4月21日下午,是西安拘留所“遵守法律,告别昨天”对社会开放日,由西安市委宣传部及市社科院组织公检法退休干部成立的“西安市民大讲堂法治报告团”5名同志来到西安市拘留所,为被拘留人员及家属430余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陈兵同志传达了全国“七.五”普法规划的主要精神,党星同志讲解了法律制裁的内容和种类,邹少陶同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一些社会生活中发生的实际案例,王峰同志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被拘留人员讲解了法律常识和良好习惯如何养成,团长陈静还组织在场的380余名被拘留人员进行法律知识竞赛,以此调动被拘留人员学法的积极性,从而让大家熟悉法律知识,减少和杜绝违法行为。

    “进到拘留所的大多是有轻微违法行为的公民,其中半数以上都是包括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在内的交通违法。”还有卖淫嫖娼、吸毒、打架斗殴、损毁公私财物和不执行法院裁定的司法拘留人员等,西安市拘留所所长张弛介绍说,此次邀请到市民大讲堂的老政法干部们走进拘留所,通过他们深厚的阅历、生动的表达以及精彩的文艺表演,为被拘留人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大大提高了所有被拘留人员的思想觉悟。“作为家属参加完活动后,我也深深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以后我们都要从自己做起,自觉做一个遵章守纪的好公民。”被拘留人员家属代表说。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