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科联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荣誉称号

学会工作处
2019-09-04 02:26
1393
分享到:

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30次工作会议,于2019830日至91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39个城市社科联及社科组织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相关领导,巴彦淖尔市市委委、宣传部部长赵子斌,市人大委会副主任贾润莲及巴彦淖尔市副市长刘志勇等出席会议。西安市社科联及先进社会组织代表一行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探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领导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与成功实践,努力寻求哲学社科工作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载体、新路径,为全国各大中城市发展建设探索提供来自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新型智库建设、社科研究、社科普及、社会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大会表彰了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全国先进社科工作者。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法学会分别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西安历史地理学会肖爱玲、西安市社科院(联)刘黎分别荣获全国先进社科工作者称号。

会议认为,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和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很好地发挥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部门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组织联系的作用,发挥了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宣传普及的重要作用,发挥了哲学社会科学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各级社科联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学术研讨活动全面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不断加强,优秀成果大量涌现,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社科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社科队伍进一步壮大,素质进一步提高,社科联和社科学会组织影响力和凝聚力越来越强。会议号召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为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新贡献。

会议期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还召开了包括西安市社科联等六个城市社科联参加的相关专题座谈会。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