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大家”学术沙龙再开讲

科研处
2019-08-06 04:15
1220
分享到:

8月5日下午,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大家”学术沙龙再开讲,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胡和立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建言献策”的主题报告。胡和立长期在国务院办公厅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从事科技、教育等领域宏观政策和经济发展问题研究工作,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工交贸易研究司巡视员。2018年11月被聘任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会议由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

和立研究员通过亲身工作经历和经典案例分析,诠释了政策分析工作的重要性。胡和立强调理论工作者要大量阅读经典名著名作,加强信息收集,善于通过有效的分析,理清问题的逻辑关系,从而找到问题症结和解决办法。善于在政策分析和政府决策中进行高质量对话。

东新院长依照胡和立研究员的讲授结合社科院的工作特点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研究水平,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社科理论工作者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新型智库而不懈努力。(科研处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