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观点提炼:从第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查反馈情况看政治巡视的重点

政治所
2019-01-25 04:53
1210
分享到:

政治巡视是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西安市委十三届第四轮巡察共派出8个巡察组、1个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从披露的情况来看,此次政治巡视紧紧围绕着“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开展,对被巡察单位的要求不断提高,重点日益突出,目标更加明确。从要求看,被巡查单位的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意识强不强是政治巡视的首要任务,比如有2家单位被指出存在此类问题。从重点看,主要巡视基层党建,比如有六家单位的党建工作被提到存在各种问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廉政风险,有六家单位被点名批评。此外,从披露的内容看,政治巡视还包括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和“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