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最优营商环境”暨“商帮文化研究”研讨会成功举办

经济所
2018-11-27 03:22
1169
分享到:


2018年11月23日上午,“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最优营商环境”暨“商帮文化研究”研讨会在曲江惠宾苑会成功举办,《论西商》一书作为西安市社科院西商课题研究阶段性成果同步首发。此次研讨会由西安市社科院主办,社科院经济所负责具体相关工作。会议邀请西安市决咨委、西安市工商联、西安报业集团等部门参加,邀请陕商研究知名学者李刚教授、西安通济区域规划研究院李栋院长及南京市社科院、广州市社科院、成都市社科院等外地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主题,交流研讨。

会议由市社科院高东新副院长主持并致欢迎辞,他指出各地商帮虽有不一样的历史,却塑造了同样的辉煌,展现了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各地应求同存异、共建共享。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漆志明介绍了西商大会和西商总会的整体情况。经济所程丽辉所长介绍了西商课题的筹备、进展情况以及成果内容,希望与各高校、研究机构、相关职能部门和外地社科院共同合作,探索一条“内外联动、东西互济”的研究模式,达到合作共赢。王作权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时间短、效率高的主题会议,充分体现了学者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提出很多了颇有见地的建设性意见,对进一步研究新时代西商精神和优化西安营商环境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会议收获颇丰,具有创新意义,各兄弟城市、各个部门、各位专家学者们应进一步增强联系和交流,携手共进,为大西安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