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社科联)与市工商联举行西商研究成果转化座谈会

经济所
2018-06-28 02:13
1436
分享到:

为展现西商形象,讲好西商故事,营造西商精神宣传的良好环境,为第二届西商大会的顺利召开营造氛围,结合全市开展的大调研活动,6月25日,市社科院(社科联)副院长(副主席)高东新带领经济所程丽辉、杜雁平等研究人员一行前往市工商联对接西商研究合作事宜。与西安市工商联副巡视员漆志明、宣传处韦国强处长、宣传处薛锐等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高东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市社科院(社科联)西商系列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及成果转化情况。自2018年1月以来,市委要求开展“新时代浙商精神和新时代西商精神比较研究”及“中国历史上十大商帮的商业模式研究”等相关课题研究。市社科院(社科联)高度重视,迅速整合院内外的科研力量形成科研团队,经过四个月的集中攻关,形成了“西商与浙商的演变历史、西商精神培育、浙商对西商的启示与借鉴、天下西商经典案例”等多个研究成果,并先后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成果。同时,市社科院(社科联)也十分注重成果的及时转化,相继在西安智库公众号、西商大会公众号、西安日报等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漆志明副巡视员表示,值此第二届西商大会召开之际,市社科院(社科联)开展的相关研究将西商的起源发展、历史传承及西商风采进行了充分论证展示,为西商大会提供了丰富的史实资料和宣传内容,对西商大会的宣传氛围营造将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对于提升西商文化软实力,扩大西商的市场影响力和塑造西商时代新形象,将产生深远影响。他同时希望,市社科院(社科联)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更深入地开展西商系列研究,为做强西商品牌、推介宣传西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工作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会后,高东新副院长(副主席)向漆志明副巡视员赠送了《新时代的西商与西商精神》等研究成果。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