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二十五次院长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6-01-11 12:42
4451
分享到:

2015年11月12—13日,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二十五次院长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与新型城市智库建设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上海、天津、重庆、南京、武汉、成都、西安等39个城市的社会科学院130多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商“一带一路”背景下城市发展与新型城市智库建设之策。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副巡视员胡彦竹,经济研究所所长程丽辉,经济研究所杜雁平,科研处张嘉宁等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致辞。徐部长高度肯定了社会科学院在各级党委政府实现科学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期望加快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促进城市不断发展,并邀请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社科院科研局副局长王子豪、天津社科院院长张健、上海社科院副院长谢京辉、重庆社科院副院长王胜、广东省社科院院长王珺、南京市社科院院长叶南客、广州市社科院院长郭凡等七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分别结合各院实际与特色,深入探讨建设新型智库的意义、面临的问题以及采取的思路和对策。

会上,全国城市智库联盟也正式宣告成立。城市智库联盟由全国城市社科院发起,通过举办学术论坛,运营联盟传播平台,共享基础数据,加强院际合作,开展大型联合调研课题, 拓宽资政渠道,宣传推广成果,汇编研究精品,加强青年学者之间交流等方式,促进城市智库之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建设,为中国城市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还设置了新型城市智库建设、“一带一路”倡议与城市发展两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城市社科院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西安市社科院程丽辉所长代表在“一带一路”倡议分论坛上作了发言。

西安市社科院在大会上被评选为全国先进城市社会科学院。会议决定,下一届城市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将在济南举行。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