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办公室
2023-04-19 12:59
2393
分享到:

4月19日上午,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市社科院(市社科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伟华出席会议指导并作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及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西安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动、周密安排部署,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发展、抓好检视整改、加强建章立制,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为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陈伟华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联系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市社科院(社科联)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力,在认识上再深化,在站位上再提升。二是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根本任务,正确把握主题教育“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内在联系和实践逻辑,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科学树立工作导向,突出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效果导向。四是要贯通落实重点措施,既要全面系统整体学习,又要立足实际重点学习,通过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五是要坚决扛起落实责任,市社科院(社科联)党组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更强意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投身主题教育,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办公室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