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共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科研处
2022-12-01 11:23
1471
分享到:

2022年11月29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共同举办的西安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在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二层会议室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市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市教育局、新城区委宣传部、国际港务区党工委、西安报业集团、西安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或分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自信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共同富裕”、“党的自我革命”、“中华传统文化”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既有学理方面的研究,又有结合专业领域的阐述,也有实践层面的思考,提出的对策建议针对性、操作性较强,为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了一个好头。

会议强调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做。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以学促研、以学促干。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精髓要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积极主动扛起使命担当,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思路举措、方式方法、强大动力,落实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的各项任务,自觉成为二十大精神的率先学习者、有力传播者,在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科研处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