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 暨“数字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召开

2022-09-06 01:20
1713
分享到:

2022年9月4日上午,西安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理论研讨会暨“数字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成功举办。

此次研讨会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具体牵头,中共西安市委政策研究室、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所、西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承办。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蚂蚁集团举行了“数字经济发展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签约仪式。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袁博共同揭牌会议邀请中共西安市委政研室、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蚂蚁集团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会议由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并致欢迎辞,西北政法大学范九利校长和中共西安市委政研室一级调研员武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提出很多颇有见地的建设性意见,对进一步促进西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大会达成了三点共识:一是数字经济顶层规划设计已完成,气候已成,机不可失;二是西安数字经济未来可期,急需换道超车;三是数字经济的本质是开放经济、融合经济,以开放式理念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对解决数字经济堵点、难点,挖掘数字经济亮点,形成数字经济新的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具有创新意义。市级相关职能部门、高校院所和蚂蚁集团的各位专家都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合作,共同探索一条适合西安数字经济发展的前进路径,为西安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社科院经济学所供稿)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