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民大讲堂、西安文化大讲堂“关爱女性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科普宣讲活动开讲

学会处
2022-08-10 03:24
961
分享到:

8月9日,市社科院(联)、市妇联、市文旅局联合《中国妇女》杂志共同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科普宣讲活动,聚焦女性健康关爱,邀请专家为基层妇女群众送上面对面的授课与咨询服务。

女性健康不仅关乎自身,更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将女性健康纳入西安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0—2030年)优先发展领域,多渠道、多维度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妇女健康素养,以家庭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活动现场,我们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主任医师金玫带来“做健康的女人”的精彩授课。她从如何进行健康自测、长寿之道、日常健康知识等方面,结合具体病症和案例,深入浅出为在场妇女群众讲解了女性生理健康和养生养心等知识,分享了日常保健小窍门,现场示范指导大家积极实践,并为现场听众咨询答疑。在场的妇女群众认真听讲、拍照记录、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很是受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大力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弘扬健康文化,做健康中国的实践者、参与者、推动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健康科普知识惠及基层妇女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