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与西北大学文学院举行科研合作座谈会

办公室
2022-07-01 02:55
1356
分享到:

6 月 30 日上午,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带领西北大学文学院相关领导及科研团队到访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开展科研合作座谈。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谷鹏飞,文学院副院长杨遇青、陈晓辉、院长助理柯尊斌,西北大学跨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晨佳,文学院辅导员殷大惟,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 高东新、科研处处长沙喜明,科研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蔡鹏,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所长张楠,西安旅游设计研究院院长茹自科、总工程师邵振宇等出席座谈会。

会议伊始,高东新对西北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市社科院(社科联)的基本情况、特色学科和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及科研成果。他表示,西北大学和市社科院(社科联)具有十分友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合作空间,今后市社科院(社科联)将积极寻找与西北大学的合作契机,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上,赵作纽介绍了西北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就业情况。他指出,学生就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是对高校教育的质量检验,期望通过此次座谈会搭建起双方合作的平台,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契合度,让人才培养和人才应用始终处于同频共振状态。

会上,谷鹏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优势学科。他指出,高校和科研机构具有天然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智库建设、文献信息资源共享、文化强国基地建设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以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好服务社会作用。

座谈中,双方还就推进科研合作、共同申报国家级重大课题、服务省市重点工作及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育人,资源共享,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