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科联开展社科类社会组织 2020年度检查工作

2021-05-27 11:02
1860
分享到:

5月24日-25日,西安市社科联学会处会同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开展了社科类社会组织2020年度联合检查工作。为了提高年检效率,简化办事流程,年度检查集中安排在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开展,采取了一站式办公。参加此次年检的社会组织共有60个,参检率为75%,其中年度检查评定合格53个,基本合格7个。

年检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社会组织是否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社会组织内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登记事项变动是否依法履行变更登记手续,开展重大活动是否向业务主管单位履行报批手续,社会组织财务管理、党建工作、参与公益活动及扶贫情况、有无组织或个人参与非法活动情况等。

          通过年检,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和健康有序发展,加强了对社会组织的管理和运行情况的掌握,确保该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下一步学会处将继续督促未按时参加集中年检的社会组织完成2020年度检查工作。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