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联) 开展为期三天的党史教育学习班

办公室
2021-03-30 11:53
1547
分享到:

3月24-26日,市社科院(联)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史教育学习班”。学习班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支部主题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院(联)邀请西北大学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教授梁星亮和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晓芬进行了两场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从党的发展历程看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辅导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两次专题学习活动,分别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为主题,由党组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分别领学,并进行了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院(联)领导班子成员参与指导。

在专家辅导学习中,梁星亮教授从考验、问题、成果几个角度出发,全面梳理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征程和宝贵经验,为全院干部职工补足革命精神之钙、筑牢延安精神之堤。刘晓芬副教授围绕“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人民站起来、为过渡打基础、在探索中前进、逐步实现富起来、走向伟大复兴”几个方面,悉心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班,进一步激发市社科院(联)上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动力,下一步按照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做好规定动作,并结合市社科院(联)工作实际,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与社科普及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而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