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民法典的框架及创新解读 ”主题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科研处
2020-07-27 10:12
1576
分享到:

8月5日下午,市社科院(联)邀请西北政法大学社会风险与文化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赵继强做“民法典的框架及创新解读 ”的主题学术沙龙活动。本次学术沙龙由市社科院(联)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主持。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赵继强主任从民法典框架、民法典的创新之处、民法典与拆迁征收之间关系的解读、民法典中合同的解读、民法典中人格权的解读等多个角度出发,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体系到具体制度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

高东新院长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好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合法行使权利,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