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媒介发展研究报告(2020)》正式出版

信息所
2020-06-02 09:38
1740
分享到:

近日,《西安媒介发展研究报告(2020)》正式出版发行。全书以2019年西安市媒介生态环境为研究背景,从传统媒体、新媒体的表现力,实体书店的发展路径,“5G”时代对媒体的挑战等方面切入,紧扣西安市媒介发展的热点难点。对治理媒介生态提出积极的思考与建议。

《西安媒介发展研究报告(2020)》共有总报告、行业动态、专业聚焦三个板块构成。总报告主要介绍了媒介生态研究的相关情况,分别从城市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两个方面出发开展研究,并基于此形成城市媒介生态指数,综合反映城市的媒介生态发展情况。通过媒介指数的综合反映和重点公共事件的剖析,报告对城市如何治理媒介生态做出了积极的思考和有针对性的建议。行业动态主要从社会不同的角度,包括专业协会、高校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围绕与城市媒介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内容紧扣西安媒介发展的前沿问题,涵盖城市主流媒体媒体融合情况、影视院线发展情况以及应对“5G”时代的思考与对策方面。专业聚焦对准城市实体书店、对外交往、品牌形象建构、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对媒介发展现状、特点及发展路径进行探索研究。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