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课题组前往鄠邑区农民画展览馆展开调研

信息所
2020-05-25 11:36
2386
分享到:

课题组与相关领导和农民画杰出代表进行座谈


2020年5月22日上午,市社科院新文艺群体综合研究课题组前往鄠邑区围绕农民画群体展开调研。中共鄠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廖龙涛热情接待了课题组一行,并安排区文旅局副局长詹彦斌、区农展馆馆长王文吉介绍户县农民画的主要情况和基本特征,邀请雒志俭、张青义、潘晓玲等杰出农民画家代表与课题组成员进行座谈。

下午,课题组前往潘晓玲、张青义两位画家各自的工作室进行现场访谈。在潘晓玲工作室的访谈中,潘晓玲表示作为曾经的人大代表她光荣地行使了代表责任,现在专心创作农民画。潘晓玲表示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户县农民画家群体也遭遇了生产创作的寒冬,她尝试网络直播推销农民画,但不得要领收效甚微。她感慨特别是农民画家群体在面对网络新媒体、提升影响力等方面表面临较大的困难,急需相应的培训和专业知识的辅导,让农民画群体能够主动积极地融入新时代网络宣传的行列中来。


潘晓玲获得的部分荣誉

在张青义画家的工作室内,他向课题组展示了国际友人的留言簿,其中外国友人不吝赞美之词,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对户县农民画的肯定。张青义坦言尽管语言不同文化相异,但外国友人喜欢具有生活气息的户县农民画,他们认为这里面有中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具有生活气息。这一点他感受很深,他说在国外进行画展时,不少当地的老百姓看完他的农民画,纷纷竖起大拇指购买收藏。他认为这就是文化艺术的可贵之处,通过艺术家的创作表达,更好地帮助人们交流思想,热爱生活。(供稿:李莹)

在张青义画家工作室参观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