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市社科院代表赴摩洛哥参加“世界城地组织2020年务虚工作会议”

2020-03-09 11:52
1780
分享到:

2020年2月24日至28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 ,简称UCLG,“世界城地组织”)在摩洛哥丹吉尔举办本年度务虚工作会。西安社科院院长高东新、政府治理与信息传播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静作为西安市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自2015年起,世界城地组织年度务虚工作会已举办六届。此次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主席、副主席、秘书处、各委员会、下属地区分支机构、国际合作伙伴、国际平行机构以及部分成员城市代表约180人参加。五天的大会发言、主题辩论重点讨论本地化行动执行层面的相关内容,如世界城地组织组织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同步化行动工具、政策落地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国际行动小组参与、国际承诺和未来形势等。会议通过场外对话、主题讨论、工作坊、专题辩论点评等形式,重点围绕“德班政治宣言和政策倡议如何落实到地方政府组织的本地行动“这一主旨展开积极讨论。最后,与会各方一致通过了《丹吉尔宣言》:坚持多边主义机制,建设一个民众为中心的平等、和平的世界,地方政府间加强对话,传承市政运动百年精神,共庆联合国成立75周年,设计好未来25年。

通过五天密集的互动交流,市社科院分别与世界城地组织文化委员会技术秘书处乔迪•帕斯卡(Jordi Pascual)、世界城地组织亚太理事会秘书长娜迪亚(Bernadia Irawati Tjandradewi)等人进行了交流。对世界城地组织内部组织建设、工作重点、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会议讨论了关于文化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性以及世界城地组织委员会开展“7KEYS”项目的背景和意义,发言介绍了西安的文化概况并表达了我市参与该项目的意向。同时,市社科院代表还特意听取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国际知名智库,关于参与世界城地组织相关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果的介绍,在智库发挥智力服务方面找到了新路径,为我市未来深度参与世界城地工作、建立更广泛的国际城市交往与良性互动提供了新方向。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