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西安社科网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 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站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院联动态
院联动态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2020-01-16 03:26
3383
分享到:


1月13日,西安市社科院院长高东新、副院长张永强、科研处处长沙喜明等一行五人到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出席与西北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暨共建“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副校长王健、科研处处长李瑰华和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等领导学者专家出席合作签约和基地揭牌仪式。



杨宗科校长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后,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成为时代命题。此次成立的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就是要回答好时代命题。双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要坚持面向地方需求,着眼西安市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发展趋势,集中精力选取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应用性、长远性的课题开展深入长久的研究。西安市社会科学院作为市委、市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在党和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基地能紧随学科前沿结合社会热点,多出高端智库成果,实现院校双赢,为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决策参考。



高东新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西安迎来了战略发展良机,如何更好地实现地方智库与属地高校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更好地服务社会,成为急需解决、突破发展瓶颈的重要课题。特别是按照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部署,市社科院也专门加强了对社会治理的研究与探索。协同创新研究基地要在“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下,不断拓展合作方式,深化研究领域,提高研究质量,努力成为协同创新研究攻关的典范,成为地方智库与高校智库合作的典范,成为新时代高端智库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典范。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永强与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市社科院院长高东新与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

共同为“社会治理与信息传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快速导航